昨天的总决赛G4出现了很多引发争议的判罚,其中一个,便是杰伦威撞翻内史密斯上篮2+1,很多球迷认为这个球应该是杰伦威进攻犯规。
根据裁判Chip Clark引用的《裁判执裁手册》,如果进攻方和防守方同时确定了自己的位置,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犯规,必须是防守犯规(Even if they get to the spot at the same time, a tie will result in a defensive foul.)。
简单来讲——防守人必须提前占据位置,才有可能造成进攻犯规;如果防守人比进攻人迟到或者同时到,那就是防守犯规。
因此,昨天这个球,因为内史密斯没有提前建立位置,所以是他犯规。
篮球规则详解HOT LIVE
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07月03日NBL常规赛石家庄翔蓝132-100湖北文旅全场集锦
07月02日国青男篮热身赛响水站中国男篮U1659-80澳大利亚U16全场集锦
07月02日NBL常规赛合肥狂风峻茂70-79香港金牛全场集锦
07月02日NBL常规赛江西鲸裕清酒95-94盐南汤沟国藏全场集锦
最多落后20分险些逆转郇斯楠6帽中国男篮无缘U19世界杯前八
WNBA总裁杯决赛印第安纳狂热74-59明尼苏达山猫全场集锦
国青男篮热身赛-张懿赵杰14+5中国男篮U16力克新西兰男篮U16
WNBA常规赛拉斯维加斯王牌84-81菲尼克斯水星全场集锦
WNBA常规赛康涅狄格太阳63-102明尼苏达山猫全场集锦
06月29日NBL常规赛广西威壮93-101江西鲸裕清酒全场集锦